央广网

山东开出首张水资源税税票

2018-01-02 18: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济南12消息(记者桂园)11是山东省水资源税开征的第一天,全省首张水资源税税票在济南开出。

  昨天上午,在济南市地税局市中分局办税服务大厅,济南鲁冠混凝土有限责任公司正在办理水资源税纳税申报事宜。在地税工作人员现场辅导下,纳税人按要求填写了纳税申报表,窗口工作人员顺利开出金额为1465.5元的水资源税税票。

  按照国家扩大水资源税改革试点工作的统一部署,自2017121日起,在山东省试点征收水资源税,水资源税由地税部门负责征收,征收对象为地表水和地下水。征收方式为从量计征。取用水行业分为:农业生产者、城镇公共供水企业、特种行业、其他行业。

  开征水资源税后,对城镇居民生活用水负担暂无影响。根据《山东省水资源税改革试点实施办法》的有关规定,对于城镇公共供水和居民生活用水,将按照税费总体平移原则,将原水资源费征收标准平移进入水价,综合水价总水平保持不变。

编辑: 刘拓拓

山东开出首张水资源税税票

1月1日是山东省水资源税开征的第一天,全省首张水资源税税票在济南开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