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火州吐鲁番迎来今冬首场降雪

2017-12-29 09:2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吐鲁番12月29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吐鲁番台记者李媚 通讯员兰生文)28日早上6点,素有火洲之称的吐鲁番,天空中洋洋洒洒落下了点点银花,将吐鲁番渲染成一个洁白的世界。这也是今年入冬以来新疆吐鲁番市的首场降雪。

  早上10点,依稀可见雪花纷纷扬扬的继续飘下,树上、汽车上、楼顶上、街道上都是白茫茫的一片。路上的行人个个头戴冬帽、脸遮口罩、脖挂围巾,大家都放慢了脚步,感受着下雪天带来的美好。

  市民马园园说:“心情很兴奋,非常高兴。吐鲁番难得下雪,偶尔下上一两次雪,空气也清新了。”市民张艳怀说:“我在朋友圈里面晒了几张照片,雪特别白,代表着纯真,堆个雪人,工作也轻松好多。”

  道路上的车辆由于受降雪的影响也在缓慢行驶。在吐鲁番市高昌区城区的几条主干道路上,交警们正在指挥车辆有序通行。高昌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市区中队交警比拉力·阿里木说:“下雪了,路肯定滑,容易出现交通事故,天冷路滑,小心行驶,注意脚下,别摔倒了。”

  吐鲁番盆地是全国著名的极热区,盆地内干燥少雨,年平均降水量仅有16.4毫米,年蒸发量高达3000毫米以上。据吐鲁番气象台介绍,受较强冷空气影响,28日夜间,吐鲁番盆地多云有微到小雪,山区小到中雪,降雪一直持续至午后。火焰山位于吐鲁番最热的地带,此时的火焰山被白雪笼罩着,呈现出难得一见的奇观。

  深圳游客谢博文说:“在我们南方很少看到雪,本来想借这次来吐鲁番游玩的机会看看雪,然后来了之后听说吐鲁番也很少下雪,我就感到有点失望。可是,早上起来之后发现外面居然下雪了,很开心。”

编辑: 郑睿

火州吐鲁番迎来今冬首场降雪

28日早上6点,素有火洲之称的吐鲁番,天空中洋洋洒洒落下了点点银花,将吐鲁番渲染成一个洁白的世界。这也是今年入冬以来新疆吐鲁番市的首场降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