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吉林市启动大学区管理改革推广“同课异构”活动

2017-12-28 15: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吉林12月28日消息(记者于中涛)近日,吉林市四所中学的教师们齐聚一堂,开展同课异构教学研究研讨活动。活动中,隶属于老师们将讲授相同内容的一节课。课后,教研人员及资深教师分析、研讨课上的教授技巧及授课方式,以此促成教师们的共同提高。这是吉林市教育部门为进一步实现大学区共同发展策略,均衡城乡、校际教育资源,促进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重要举措。

  教育部门希望,由吉林五中、吉林八中、吉林二十三中、搜登站中学组成的吉林五中大学区,吉林五中能够充分发挥“辐射”作用,共享教育资源、共享教师人力资源、共享学校管理资源,让教育惠及更多的孩子。本次同课异构教学活动上,来自吉林五中的语文教师郭丹率先讲授了一节七年级上册的《纪念白求恩》。此后,来自兄弟院校的3位老师也按照各自不同的风格和经验讲授了该课。课后,参与活动的教师一起分析了上述老师的教学设计、教学语言及知识重难点的教授技巧。

  吉林市教育局副局长邵敏表示,大学区建设打破了城乡壁垒,也突破了市属、区属管理权限制约,目前已建立覆盖全市城区的大学区34个,其中初中13个,小学21个。

编辑: 刘拓拓

吉林市启动大学区管理改革推广“同课异构”活动

近日,吉林市四所中学的教师们齐聚一堂,开展同课异构教学研究研讨活动。活动中,隶属于老师们将讲授相同内容的一节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