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沈阳法库打造全国无人机产业基地

2017-12-27 13: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沈阳12月27日消息(记者徐志强)日前,9个无人机项目在位于沈阳市法库县境内的沈阳通用航空产业基地集中签约,为沈阳市借助大项目聚集的优势,全力建设全国无人机试验试飞基地、无人机军民融合产业基地、无人机物流示范基地进一步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沈阳通用航空产业基地是国家第一批低空空域改革实验区,国内第一个低空空域航空服务站试点。为加快推动通航产业发展,在全县“项目为王”的理念统领下,法库通航产业基地抢抓机遇,多措并举,全面招商,经过短短一个半月时间,就吸引了军民两用无人机平台建设、飞行驾照培训等9个项目落户并集中举行了签约仪式。

  此次签约的项目包括航空飞行俱乐部运营基地及无人机生产制造与销售、骄龙航空模拟设备研发基地、动力伞飞行俱乐部、动力伞工程研发中心、研究生通航产业实践基地、民用无人机驾驶员培训基地、警用无人机驾驶员培训基地、无人机搭载设备生产及生物防治、攻击鹰军民两用无人机平台项目。其中,建设无人机搭载设备生产及生物防治项目的沈阳金丰春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由南方迁回沈阳,公司已和国内外著名药厂进行合作,并将提供农情咨询指导、植保服务、农药提供等服务。

  预计5年时间将建成无人机空中交通管理中心、无人机检测中心、无人机大数据平台、军民融合产业平台,并将建成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无人机产业投融资平台、孵化中心、研发中心、生产基地、地勤保障基地、检测试飞基地。

编辑: 郑睿

沈阳法库打造全国无人机产业基地

日前,9个无人机项目在位于沈阳市法库县境内的沈阳通用航空产业基地集中签约,为沈阳市借助大项目聚集的优势,全力建设全国无人机试验试飞基地、无人机军民融合产业基地、无人机物流示范基地进一步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