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欧班列发展前景看好 回程班列超去程班列一半

2017-12-26 13:4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12月26日消息(记者刘湛)记者从今天在重庆举行的中欧班列运输协调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了解到,中欧班列发展6年来,已累计开行6235列,国内开行城市达到35个,顺畅连接欧洲12个国家34个城市。目前回程班列数量超去程班列一半,国际品牌效应逐步显现,发展前景看好。

  重庆自2011年开通首趟中欧班列至今,累计开行量已超过1500列,已发展成为我国中西部地区开行时间最早、数量最多、带动最强的中欧国际货运班列。

  据了解,今天的会议将审议《中欧班列运输协调委员会议事规则》、《中欧班列运输协调委员会秘书处工作细则》和2018年委员会工作计划,研究吸纳新成员加入,讨论建立冷藏箱共享机制、加强回程货源组织等方面工作。全国37个中欧班列经营管理相关企业、单位及研究机构代表参会。

编辑: 郑皓月

中欧班列发展前景看好 回程班列超去程班列一半

记者从今天在重庆举行的中欧班列运输协调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了解到,中欧班列发展6年来,已累计开行6235列,国内开行城市达到35个,顺畅连接欧洲12个国家34个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