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寒冬送温暖”行动已救助1500余人次

2017-12-25 13: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12月25日消息(记者贾立梁)天津市民政局自11月7日立冬启动“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以来,各区民政局及救助管理站热线电话24小时畅通,启动了全天候巡查开展地毯式搜寻,共救助1500人次,发放救助联系卡4701张,御寒衣物和食品1339份,进行街面巡视802次,出动救助车辆451台次。

  针对往年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长期滞留点位上的人员拒绝入站接受救助的问题,天津民政部门于11月12日启动了专项救助中的“长期滞留点位保护性救助专项”行动,全市在三九严寒天气到来之前对流浪乞讨人员长期蜗居滞留的点位进行一次全面摸排的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共摸排了20个点位,其中有10个点位已经处理、10个点位待处理,市及各区民政局和救助管理站将积极发挥四级救助网络作用,会同所属地公安、城管等部门共同开展工作,逐一进行劝导动员其进站接受救助。

编辑: 郑睿

天津“寒冬送温暖”行动已救助1500余人次

天津市民政局自11月7日立冬启动“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以来,各区民政局及救助管理站热线电话24小时畅通,启动了全天候巡查开展地毯式搜寻,共救助1500人次,发放救助联系卡4701张,御寒衣物和食品1339份,进行街面巡视802次,出动救助车辆451台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