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连海关开展“征程06”专项行动 打击“洋垃圾”走私

2017-12-25 09:50:00来源:央广网

  

大连海关洋垃圾开案——现场会

  央广网大连12月25日消息(记者张四清 贾铁生 通讯员王琳)12月19日凌晨,海关总署统一指挥19个海关,同步开展打击固体废物走私“蓝天”专项行动第4轮集中打击。截至12月19日上午10时,成功打掉47个走私固体废物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27名,主要目标人物全部到案,查证涉案废塑料、废矿渣等固体废物32.3万吨。

  

  大连海关洋垃圾开案——现场搜查

  其中,大连、石家庄、广州、沈阳等四个直属海关,在海关总署的统一指挥下,运用缉私战区作战模式,在大连地区开展代号为“征程06”打击固体废物走私专项行动。共出动缉私民警20余人,对涉案目标犯罪嫌疑人吴某实施监控、抓捕、搜查等行动。最终吴某顺利落网,当场查扣涉嫌走私进口废物的书证及手机、电脑、U盘等电子证据一批。

  

大连海关洋垃圾开案——搜查出的相关材料

  经初步查明,犯罪嫌疑人吴某在2014年10月至2017年3月期间,伙同曲某(现在美国)从美国、加拿大等地采购废塑料,利用有进口资质企业的《限制类可用作原料的固体废物许可证》在天津、大连等关区申报进境,共计进口1000余个集装箱,总重20000余吨。

  

大连海关洋垃圾开案——拘传证签字

  今年以来,大连海关在打击固体废物走私“蓝天”专项行动中,共侦办“洋垃圾”走私犯罪案件11起,涉案货物57000余吨;侦办“洋垃圾”行政案件12起,涉案货物2600余吨。下一步,大连海关将继续坚定不移地打击“洋垃圾”走私,坚决将各类“洋垃圾”堵在国门之外。

编辑: 郑睿

大连海关开展“征程06”专项行动 打击“洋垃圾”走私

12月19日凌晨,海关总署统一指挥19个海关,同步开展打击固体废物走私“蓝天”专项行动第4轮集中打击。截至12月19日上午10时,成功打掉47个走私固体废物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27名,主要目标人物全部到案,查证涉案废塑料、废矿渣等固体废物32.3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