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对接洽谈活动在穗举行

2017-12-24 21: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12月24日消息(记者郑澍)12月24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一届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对接洽谈活动在华南农业大学举行,来自广东、香港、澳门高校的近800个学生项目团队的代表、近150家投资机构的代表、省直有关单位代表及151所高校师生代表等共约2000人参加了此次对接洽谈活动。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省教育厅厅长景李虎同志出席活动并讲话。
  景李虎表示,各高校要以此项活动开展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大学生要积极参与创新创业实践,缩小与社会需求的差距;并希望投资机构能更多关注和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开创互利共赢的新局面。
  活动当天,现场共有100多个项目团队进行了路演。投资机构与项目团队共达成了20多份投资意向。据介绍,符合条件的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可由广东金融高新区股权交易中心提供免费挂牌服务,进一步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提供展示及产业资本对接平台。根据项目的内容及涉及的行业,主要分为现代农业、制造业、信息技术服务、文化创意服务、商务服务、公共服务、公益创业及其他等8个类别;根据项目所处的创业阶段,以及已获投资情况和项目特点分为创意、初创及成长3个阶段。
  数据显示,近三年,广东累计共有2万多支大学生项目团队9万多人次参加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活动。共获得了全国总决赛的5个金奖、22个银奖、43个铜奖。
编辑: 巩盼东

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对接洽谈活动在穗举行

12月24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一届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对接洽谈活动在华南农业大学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