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近百位两岸专家学者聚首厦门大学 共谋旅游业发展大计

2017-12-23 19:0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12月23日消息(记者陈庚 通讯员欧阳桂莲)2018中国旅游研究院机构年会暨海峡两岸旅游学术研讨会于12月21-23日在厦门大学召开,来自海峡两岸的近百位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切磋交流旅游业发展大计良策。

  中国旅游研究院是经中央编办批准、国家旅游局直属的中央级科研事业单位与专业研究机构,以“促进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和国际交流的政府智库、业界智囊、学术高地”为建设宗旨,致力于旅游研究与数据分析,促进旅游业发展。

  此次中国旅游研究院机构年会以“入境旅游发展:新时代、新机遇、新任务”为主题,研讨新时期我国入境旅游发展和两岸旅游发展的新任务。中国旅游研究院及2家分院、16家研究基地、5家观察员单位代表、两岸特邀专家、重要旅游学术期刊代表等近百人参会。

  厦门大学因对台旅游研究成绩显著,中国旅游研究院于2010年底依托厦门大学设立“中国旅游研究院台湾旅游研究基地”。此次海峡两岸旅游学术研讨会以“理论与实践·合作与共享”为主题,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时代人民美好生活需要,重点围绕民间交流与两岸旅游发展、两岸旅游学术交流与合作、两岸旅游研究新视角与新方法三大领域展开讨论,共同探讨新时期两岸旅游民间交往与旅游学术合作等内容。

  “两岸通过学术交流,了解民间所思所需,可以使我们的旅游政策、措施更符合实际,”厦门大学管理学院教授、中国旅游研究院台湾旅游研究基地首席专家黄福才表示,在当前两岸形势下,民间交流将成为推动两岸旅游产业合作的新动能,也为两岸学者提出了新课题,需要双方共同探讨,深入调研。

编辑: 赵亚芸

近百位两岸专家学者聚首厦门大学 共谋旅游业发展大计

2018中国旅游研究院机构年会暨海峡两岸旅游学术研讨会于12月21-23日在厦门大学召开,来自海峡两岸的近百位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切磋交流旅游业发展大计良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