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感知鄂尔多斯 中外友人欢聚一堂过冬至

2017-12-23 16:33:00来源:央广网

  

  中外游人一起过冬至

  央广网呼和浩特12月23日消息(记者郑颖 鄂尔多斯台记者马啸)来自英国的Aaron(艾伦),是鄂尔多斯姑娘带回来的外国女婿,今年是他来中国的第6个年头,以往的冬至,他都是和家人一起吃饺子,这个冬至,似乎有点不一样,他通过参加在鄂尔多斯举办的“中外友人共度中国节”活动,度过了非常难忘的一天。

  在九城宫旅游景区见到Aaron时,他正和其他十几个在鄂尔多斯工作、生活的外国朋友一起滑雪,Aaron上一次滑雪已经是好多年前在法国度假时候的事儿了,这个冬至,能和新结识的其他外国朋友,一起滑雪,一起滑翔而下,他很激动。

  

  第一次在中国滑雪

  雪地里大家玩儿的高兴,随后大食堂举行的包饺子比赛更是紧张激烈。15位外国友人分为3组,在15分钟的时间里,看哪个组包的又快又好。随着主持人的一声令下,比赛正式开始,揉面,擀皮儿,调馅,包饺子,Aaron和队友们分工合作,配合默契,虽然没有拿到第一名,但是他更享受比赛的过程。

  现场还进行了中国传统文化和鄂尔多斯文化,一个描述一个猜活动。Aaron非常喜欢中国文化,也爱蒙古族的舞蹈和音乐,在这一环节中他表现抢眼,猜对的最多,大家都为他的表现鼓掌欢呼。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外国专家、国际友人,来到鄂尔多斯这片热土辛勤工作,推动了鄂尔多斯与世界各国的交流合作,为提升鄂尔多斯的创新能力、科教水平等作出了重要贡献。活动的举办也让像Aaron一样,工作和生活在鄂尔多斯的各国友人,加深了对中国文化,以及对鄂尔多斯民族文化的认识与了解,感受到了鄂尔多斯大家庭的温暖。

编辑: 赵亚芸

感知鄂尔多斯 中外友人欢聚一堂过冬至

来自英国的Aaron(艾伦),是鄂尔多斯姑娘带回来的外国女婿,今年是他来中国的第6个年头,以往的冬至,他都是和家人一起吃饺子,这个冬至,似乎有点不一样,他通过参加在鄂尔多斯举办的“中外友人共度中国节”活动,度过了非常难忘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