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双版纳抓获6名非法狩猎嫌疑人

2017-12-23 15: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双版纳12月23日消息(记者李腾飞 通讯员常宗波 陈瑶)近日,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森林公安局尚勇森林派出所根据“飓风一号”专项行动要求,结合辖区实际到勐腊县勐满镇开展设伏堵截,当场抓获违法狩猎人员6名,收缴单管猎枪1支、猎枪子弹10发、作案工具锄头2把、斧头1把,收缴野生动物竹鼠1只(活体)。

  针对最近一个时期以来,勐满镇等一些地方非法猎捕、杀害野生动物行为屡禁不止的情况,尚勇森林派出所结合实际,于近日到勐满镇开展设伏堵截行动。

  12月15日下午,尚勇派出所接到特情举报称有人在勐腊县勐满镇大广村委会附近的国有林区打猎。接警后,尚勇森林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赶往现场,乔装成窜山狩猎人员在大广村委会附近的“平和箐”四周搜索、堵卡。当日20时许14分,堵卡民警发现有2辆摩托车一前一后从平和箐深处的山上行驶出来。民警先后将这2辆摩托车堵停,并当场在大广村委会上田房村小组村民赵某某驾驶的摩托车上查获野生动物竹鼠1只(活体)。23时15分,堵卡民警又截获2辆从山上驶出的摩托车,在驾驶摩托车的李金某随身携带的物品中查获单管猎枪1支,猎枪子弹10发。民警随即将嫌疑人带回森林派出所里进一步调查。

  经查,家住勐腊县勐满镇大广村委会上田房村民小组的赵有某、邓某某、与外来务工人员杨某、白某某于15日相互邀约,以挖食用竹鼠为由,擅自到上田房村附近的半山深处捕捉野生竹鼠。赵有某等4人采用锄头开挖及用水倒灌的方式捕捉到2只竹鼠,随后赵有某、邓某某和杨某、白某某分别各分1只竹鼠后返家,未料,当晚赵有某、邓某某在返回途中被森警堵获。

  15日中午,家住勐腊县勐满镇大广村委会上田房村民小组的李金某与儿子李某某相约到大平河一带打猎。15时,李金某驾驶摩托车携带2010年以6500元人民币跟老挝人购买的一支单管猎枪、10发猎枪子弹进山,并将摩托车停在“平和箐”附近的橡胶林中,随后抬枪顺大平河进山打猎,直到天黑都未发现动物。20时,其子李某某点石蚌来到李金某蹲点狩猎处,父子二人便相约下山,23时15分驾驶摩托返回时被森林公安抓获。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 赵亚芸

西双版纳抓获6名非法狩猎嫌疑人

近日,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森林公安局尚勇森林派出所根据“飓风一号”专项行动要求,结合辖区实际到勐腊县勐满镇开展设伏堵截,当场抓获违法狩猎人员6名,收缴单管猎枪1支、猎枪子弹10发、作案工具锄头2把、斧头1把,收缴野生动物竹鼠1只(活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