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1—11月宁夏进出口总额逾310亿 同比增长近6成

2017-12-23 15: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12月23日消息(记者廉军)据银川海关最新数据,今年1-11月,宁夏实现进出口总额311.4亿元,同比增长57.8%。进出口增速居全国前列。

  据了解,宁夏近年来充分发挥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平台作用,抢抓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战略机遇,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依托航空、铁路两个物流通道低成本优势,不断强化促进外贸回稳向好政策措施的引领作用,推进外向型产业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着力优化出口产品结构,加快传统对外贸易向现代国际贸易转型,推动“小外贸”向“大外贸”时代迈进。在今年经济外需不振背景下,宁夏对外贸易结构更加优化、对外贸易市场更加多元、对外贸易业态更加丰富,实现了高速增长。宁夏外贸企业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跳出价格竞争泥潭,走价值竞争、品牌竞争新路。据统计,前11个月,宁夏特色农产品、纺织服装及机电、装备制造、精细化工、生物医药等高新技术产品出口195亿元,同比增长62%,优势特色商品出口比重不断上升。原油原煤、黄金珠宝、天然橡胶、机械设备、有色金属、棉纺纱线、硅体材料进口74亿元,同比增长140%。

  宁夏还引进和培育外贸综合服务企业,着力提升外贸综合服务平台的运营能力,为外贸企业提供报关报检、仓储物流、融资担保、结汇退税等供应链服务。发挥银川综合保税区、银川经发区、石嘴山经发区承接外向型产业转移的载体作用和开放型经济发展的聚集功能,提升银川经开区国家新能源科技兴贸出口创新基地和中宁枸杞制品、石嘴山专业化工品、银川羊绒制品等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出口示范基地建设水平,银川综保区等已成为承接产业转移的有效载体和拉动对外贸易创新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编辑: 赵亚芸

1—11月宁夏进出口总额逾310亿 同比增长近6成

据银川海关最新数据,今年1-11月,宁夏实现进出口总额311.4亿元,同比增长57.8%。进出口增速居全国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