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长春启动“冬季送温暖”24小时救助行动

2017-12-22 22:0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春12月22日消息(记者刘源源)近日,长春市启动“冬季送温暖”24小时救助行动,市救助管理站将加大夜间巡逻力度,24小时值班、值宿,随时接受流浪、乞讨人员求助。

  近日,长春市气温骤降。在长春站各大火车站、广场、公园附近记者看到,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正在加密巡逻,对流浪、乞讨人员实施救助。巡逻中,遇到有需要帮助的人可直接护送回救助站,并提供住宿、饮食、身体检查等一系列服务。今年,长春市改善了救助站内的生活环境,并根据受助者实际需求,提供棉衣、棉被等保暖生活用品,避免出现冻伤现象。

  “冬季送温暖”救助行动在长春已开展3年,并将成为常态。今年,市救助管理站每天派出流动救助车8台,本着“自愿救助、无偿救助”的原则,在商业区、车站、繁华路段实施劝导救助。对自愿受助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站会及时为其购买车票返乡;对不愿接受救助的,救助站工作人员将会为其提供所需食物和过冬用品,确保安全过冬。市救助管理站还在长春站、公交站广告牌发布救助政策、求助方式和救助引导标志,扩大知晓面,动员更多社会力量投身到冬季救助行动中。目前,长春市救助管理站已与公安、市容环卫、卫生以及300多个社区建立健全联动救助机制,并开通救助电话:85086100,随时为相关人员提供帮助。

编辑: 黄永旭

长春启动“冬季送温暖”24小时救助行动

近日,长春市启动“冬季送温暖”24小时救助行动,市救助管理站将加大夜间巡逻力度,24小时值班、值宿,随时接受流浪、乞讨人员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