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宋庆龄祥青生命之树基金捐助亚布力贫困儿童

2017-12-22 21:2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12月22日消息(记者迟嵩 哈尔滨台杨桐波)12月19日下午,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祥青生命之树基金捐赠代表郝峻携带着1.4万元助学助教金,冒着严寒从天津不远千里赶到黑龙江省尚志市亚布力镇中心学校,将这笔钱发放给8名贫困学生和2名优秀教师手中。这是祥青生命之树基金首次捐助黑龙江贫困儿童,也是祥青生命之树爱心传递全国第七站。

  亚布力镇中心学校4年级学生王子怡父母离异多年,她母亲在南方打工,今年重新组成家庭,因患腰间盘,无钱供女儿上学,而她父亲自离婚后就没有露过面,王子怡二姨和二姨夫靠种地和收废品一直供她上学。当郝峻将1000元助学金发到王子怡手里,小姑娘脸上露出微笑,说:“我感到很温暖,谢谢你们的关爱,我一定要好好学习,追寻自己的梦想,待学有所成后回报社会,传递爱心接力棒。”

  亚布力镇中心学校教师孙丽丽从教17年,一直当班主任,曾被评为哈尔滨市优秀教师、哈尔滨市“最美教师”。今年5月份,她因患严重肺部及支气管感染,治病花了14万元,还欠下了外债。领取3000元助教金后,孙老师感动地说:“我现在还在康复期,感谢基金会捐赠,为我雪中送炭,帮助我解决生活上的困难,让我更加有信心去战胜疾病。”

  在简短的捐赠仪式上,望着山区孩子那一双双渴望知识的眼睛,刚刚大学毕业2年的郝峻眼角湿润了,他说:“同学们,加油!我第一次到黑龙江,知道尚志是著名的抗日联军将领赵尚志战斗过的地方,这里还有很多贫困儿童,我下了火车后,就想赶紧把善款第一时间送到老师和孩子们的手中。”郝峻让受资助教师和学生的家长在助学登记表上签字和按上手印,实地考察了学校后,连口水都没喝,就直奔火车站踏上返程列车。

  据郝峻介绍,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祥青生命之树”专项基金是中国民营百强企业之一的荣程集团2015年向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捐资1000万元人民币设立的,用于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扶贫济困、助学兴教等社会公益事业。截至目前,荣程集团已累计投入公益资金超4.9亿元。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祥青生命之树基金助学助教全国慈善行于今年11月22日启动,秉承荣程集团创始人张祥青先生“感恩社会,传承爱心”理念,以“爱心传递 真情助学”为主题,为更多处于困境的青少年撑起一棵参天大树,让他们在追寻梦想的道路上学会坚强,在更广阔的天空中自由翱翔。这次善行首批在全国10个省市开展,今年底前,将有将军、伟人、圣人等故乡的101名优秀教师和家境贫困的学生全都得到捐助。

  本月底,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祥青生命之树基金爱心传递还将走进黑龙江省齐齐哈尔泰来县江桥蒙古族镇先进小学和胜利蒙古族乡哈拉小学,这2所小学分别是活动第九和第十站,届时2017捐助行动将落下帷幕。

编辑: 黄永旭

宋庆龄祥青生命之树基金捐助亚布力贫困儿童

12月19日下午,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祥青生命之树基金向黑龙江省尚志市亚布力镇中心学校捐赠1.4万元助学助教金,并将这笔钱发放给8名贫困学生和2名优秀教师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