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夏银川·中关村创新中心今天正式揭牌运营

2017-12-20 19:3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12月20日(记者徐升)今天上午,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中关村创新中心正式揭牌运营。首批24家行业领先企业已入驻中心,并有16位一流双创导师受聘指导。随着中关村品牌以及创新创业生态体系的植入,标志着宁夏创新发展将驶上“快车道”。

  今年9月30日,银川市人民政府与中关村管委会、中关村发展集团签订战略协议,中关村创新生态体系正式落地银川。不到三个月时间,银川·中关村创新中心便正式揭牌投入运营。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副巡视员陈文奇对“银川速度”大加赞赏,他表示,随着银川·中关村创新中心的揭牌和企业签约入驻,开启了两地合作的新篇章。创新中心也站在新的起点上,为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银川经济转型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银川·中关村创新创业科技园建设的总体构想是由一中心和一基地组成,一中心即为银川·中关村创新中心,选定宁夏创业谷10万平方米合作载体进行建设;一基地选址在西夏区,项目计划分三期建设,计划通过1年时间,在银川·中关村创新中心引进并聚集50家企业,创新服务体制机制初步形成;通过3年时间引进150家企业,初步形成产业聚集效应;通过5年时间,引进300家企业,产值突破100亿元,打造成为北京——银川协同创新示范区,把银川·中关村双创园打造成为银川科技新城。


  作为银川·中关村创新中心的运营单位,中关村信息谷公司总经理石七林表示,将立足银川,借助中关村的丰富创新资源、遍布全球的网络体系,汇聚人才、技术、金融资本,厚植创新土壤,快速引进以科技企业为主的创新主体,与宁夏本地企业高效融合协同发展,打造类中关村的银川特色创新生态系统,一座环境清新优美、产业高度聚集、创新氛围活跃、宜业宜居的西北产业新城将会拔地而起,为新时代新银川的腾飞作出贡献。

  活动当天,协同创新主题交流论坛、高端科技项目路演、签约企业落地政策对接会在创新中心同期举行。

编辑: 刘拓拓

宁夏银川·中关村创新中心今天正式揭牌运营

今天上午,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中关村创新中心正式揭牌运营。首批24家行业领先企业已入驻中心,并有16位一流双创导师受聘指导。随着中关村品牌以及创新创业生态体系的植入,标志着宁夏创新发展将驶上“快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