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今日奠基 将建成全国最大视频基地

2017-12-20 10:5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沙12月20日消息(记者姜文婧)今天上午,备受关注的湖南长沙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举行了开园、奠基仪式,省市领导为该园区首批入园项目——湖南广电芒果大厦和中广天择总部基地项目进行了奠基,这意味着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建设进入实质性阶段,未来这里将建成全国最大视频基地。

  在今天的仪式现场,湖南省委常委、省人民政府常务副省长陈向群,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向力力等省领导出席活动。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文浩主持开园和签约仪式。

  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位于长沙市中心城区东端,是长沙市北部产业发展轴和浏阳河文化旅游产业带上的重要节点和载体。园区规划的核心区为5平方公里。根据中远期开发建设需要,园区周边还规划了约10平方公里的拓展区。

  对湖南广电的一大批观众、听众来说,“马栏山”这个地名非常熟悉,马栏山是湖南广电的驻地和大本营,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广电及其周边聚集了一大批视频生产制作企业和创业群体,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产业生态圈,为园区建设积淀了深厚的产业基础和优势。

  据介绍,在国家有关总局、湖南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建设发展已步入“快车道”。园区坚持“文化+科技”为发展方向,建设以数字视频内容为核心,以数字视频创意为龙头,以高科技为支撑,配套衍生数字视频等全产业链集群。

  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介绍,长沙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的建设,鼓励视频领域的骨干企业在长沙马栏山设立总部和地区中心、全国性运营平台,成为全国产业规模最大、产业链最为完整的视频产业基地。

编辑: 郑皓月

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今日奠基 将建成全国最大视频基地

今天上午,备受关注的湖南长沙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举行了开园、奠基仪式,省市领导为该园区首批入园项目——湖南广电芒果大厦和中广天择总部基地项目进行了奠基,这意味着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建设进入实质性阶段,未来这里将建成全国最大视频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