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检察官学院在瑞金设立苏区检察史研究基地

2017-12-19 17:1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瑞金12月19日消息(记者谢元森 瑞金台记者邓浩亭)12月18日上午,国家检察官学院苏区检察史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在瑞金市举行,这意味着瑞金红色历史研究又添新载体。国家检察官学院副院长徐鹤喃,瑞金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葛振瑞为基地揭牌,江西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国轩,赣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江阶虎等领导参加相关活动。

  在揭牌仪式上,国家检察官学院聘任最高人民检察院、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会学院和瑞金市的9名法学、党史方面的专家学者为研究基地兼职研究员。与会人员就充分发挥基地作用,深度开展苏区检察史教育与研究畅所欲言。

  据了解,苏区检察史研究基地合作周期为3年,主要以苏区检察史专项研究为主要任务,以合作推进专项课题研究为主要运行模式,推动苏区检察史领域的深度合作与发展。国家检察官学院是全国检察系统的最高学府,既是高层次检察人才培养的主阵地,又是检察理论研究的主平台。国家检察官学院通过与瑞金市的深度合作,将苏区检察史研究基地打造成苏区检察历史的知名研究地、苏区检察传统的示范传承地、苏区检察文化的积极推广地,为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建设提供理论与实践储备和支撑。

编辑: 刘拓拓

国家检察官学院在瑞金设立苏区检察史研究基地

12月18日上午,国家检察官学院苏区检察史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在瑞金市举行,这意味着瑞金红色历史研究又添新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