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州举行国际产业人才大会 聚焦粤港澳大湾区产业与人才融合

2017-12-17 14: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12月17日消息(记者何伟奇 通讯员霍浩 陈晓萍)12月17日,“2017年国际产业人才大会·小谷围峰会”在广州大学城举办。大会围绕“人才引领IAB,助力粤港澳大湾区”主题,设置了主题演讲、高峰对话、平行活动和创业菁英交流会等多个环节。国内外知名企业家、全国各地顶尖的科技企业、互联网企业、风投创投机构和有关行业专家齐聚小谷围,共同探讨粤港澳大湾区和科技创新时代背景下人才、产业与资本的融合发展。    

  当天上午举行的主题演讲和“产业与人才的融合“高峰对话环节中,思科大中华区董事长陈仕炜深入解析了世界500强企业思科,在中国二十年的发展历程中的创新之路,为企业的创新发展开辟了新的思路;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冯兴亚为参会人员展示了一幅当代汽车制造与高科技、互联网加速融合,向智造、智能迈进的美好场景;中山大学副校长李善民和华南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余其俊介绍了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方面的有益探索,真正发挥大学城的动力源作用。此外,与会嘉宾还深入探讨“粤港澳大湾区”和“广深科技创新走廊”建设背景下人才创新创业、产业集群建设的机遇和挑战,共同谋划未来广州番禺区域经济发展战略的思路与愿景。    

  会上,广州市智汇谷人才联盟举行了成立仪式。该联盟是广州市番禺区委、区政府联合52个单位共同发起成立的非营利性、非注册的开放性联合体,涵盖高校、园区、企业、社会组织和众多高层次人才,致力于打造粤港澳创新成果合作中心、大湾区创客孵化平台、广深双创精英交流平台、智汇谷投资家联盟和智汇谷双创服务中心等平台,构建人才创新优质生态圈。人才联盟通过常年开展的人才服务和交流活动促进联盟成员之间交流碰撞,搭建起一个人才、项目、科技、资本等各种要素高效对接的综合服务平台,加快把番禺建设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和广深科技创新走廊的创新动力源和人才高地。本届大会就是人才联盟着力打造的首个品牌盛会,据悉,人才联盟将每年举办一场“国际产业人才大会·小谷围峰会”,努力打造成为人才创新创业品牌。

编辑: 王雨馨

广州举行国际产业人才大会 聚焦粤港澳大湾区产业与人才融合

12月17日,“2017年国际产业人才大会·小谷围峰会”在广州大学城举办。大会围绕“人才引领IAB,助力粤港澳大湾区”主题,设置了主题演讲、高峰对话、平行活动和创业菁英交流会等多个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