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张家港市与贵州沿河县开展全方位合作协力扶贫攻坚

2017-12-16 20: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12月16日消息(记者姚东明)记者从16日召开的江苏张家港市与贵州沿河土家族自治县扶贫协作联席会议上了解到,两地将从市县、乡镇、村级到村与企业、开发区之间开展全方位合作,探索实践东西部扶贫协作新模式。

  2013年10月,张家港市与沿河县结成“亲家”,双方在产业投资、人才培训、教育医疗、旅游开发等领域展开交流合作。沿河土家族自治县县长何支刚介绍说:“通过走进来、送出去的方式相结合,促进我们沿河人民群众、干部观念和思维的转变,然后通过产业的对接,促进旅游和龙头产品有效发挥作用。”

  为加快沿河扶贫步伐,张家港市将扶贫协作的领域从点状扩展到全面协作。两地编订了新一轮2018-2020年“张家港对口帮扶沿河三年行动计划”,系统组织好“五个层面”的深度对接。市县层面签订一系列协议,安排项目、人才交流等;镇级层面,张家港市所有区镇与沿河全部乡镇街道结对帮扶;村级层面,组织张家港8个村与沿河8个深度贫困村建立结对帮扶关系;村企结对,组织张家港4个市属国资公司各自结对1个深度贫困村;组织张家港保税区、张家港经济技术开发区2个国家级开发区和省级开发园区张家港冶金园一起参与贵州省级沿河开发区的共建工作。

  两地还针对沿河发展和帮扶工作的“短板”,抓重点、求突破。张家港市将赴沿河设立企业,加强与沿河的旅游开发、劳务合作、品牌推广等协作,并设立“招商联络处”、“农产品仓储基地”、“劳务合作点”等。张家港市市长黄戟表示:“成功签订两地协作框架协议,进一步加深了两地感情,我们两地从产业到民生到方方面面所有该做的、即将要做的事情固定下来,要把这个任务完成好。”

编辑: 黄永旭

江苏张家港市与贵州沿河县开展全方位合作协力扶贫攻坚

16日,江苏张家港市与贵州沿河土家族自治县扶贫协作联席会议召开,两地将从市县、乡镇、村级到村与企业、开发区之间开展全方位合作,探索实践东西部扶贫协作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