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一届亚洲杯武术散打比赛在广东佛山举行

2017-12-16 11: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12月16日消息(记者周羽)由亚洲武术联合会主办,中国武术协会、广东省武术协会、佛山市体育局、佛山市高明区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一届亚洲杯武术散打比赛于 2017 年12月15在广东佛山市高明体育中心拉开帷幕,共有来自9个不同的国家和地区,约50名运动员参加。

  参赛的运动员分别来自中国、中国香港、中国澳门、印度、吉尔吉斯斯坦、韩国、菲律宾、斯里兰卡、越南等九个国家和地区。

  亚洲杯武术散打比赛是目前亚洲内水平、层次和规格最高的散打赛事。根据亚洲杯武术散打比赛规程,只有在2016年第九届亚洲武术锦标赛散打比赛各级别获得前三名的运动员(包括并列第三)才有资格参加亚洲杯散打赛。如果因伤患缺席,空缺名额将会由亚洲武术联合会技术委员会指派运动员参加。

  另外,首届亚洲杯武术散打比赛采用国际武术联合会最新审定的《武术散打竞赛规则与裁判法》执法。比赛将分为两日进行,15号下午和晚上会进行预赛,而16号晚上将进行16组各公斤级别的决赛。比赛采用单败淘汰制,3 人或以下将采用单循环制。竞赛项目包括男子48 公斤、52 公斤、56 公斤、60 公斤、65 公斤、70 公斤、75 公斤、90 公斤及90 公斤以上,以及女子48 公斤、52 公斤、56 公斤、60 公斤、65公斤及70 公斤。同时,这次比赛加入兴奋剂检验程序,将按照国际奥委会和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要求,在第一届亚洲杯武术散打比赛期间进行兴奋剂控制,并将按照《国际武联反兴奋剂条例》规定的程序进行。

  主办方表示,举办本次亚洲杯武术散打比赛的目的,除了加强亚洲不同国家和地区的交流,提高散打竞技水平和提升散打运动对其他国家的影响力外,同时亦是庆祝亚洲武术联合会成立三十周年的系列活动,亚武联将秉承建会宗旨:加强亚洲武术界之间的合作和增进其友谊,提高武术运动技术水平及推动亚洲武术运动发展,继续为推广武术运动至世界每一个角落。

  亚洲武术联合会(亚武联)是一个以加强亚洲武术界之间的合作和增进其友谊,提高武术运动技术水平及推动亚洲武术运动发展为宗旨的国际武术组织,并于1987年9月25日在日本横滨正式成立。

编辑: 李岸

第一届亚洲杯武术散打比赛在广东佛山举行

由亚洲武术联合会主办,中国武术协会、广东省武术协会、佛山市体育局、佛山市高明区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一届亚洲杯武术散打比赛于 2017 年12月15在广东佛山市高明体育中心拉开帷幕,共有来自9个不同的国家和地区,约50名运动员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