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今冬河南用电形势严峻 倡导居民均衡用电

2017-12-14 11:3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郑州12月14日消息(记者胡晓辉)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今天向社会通报今年冬季和明年春节期间河南省供用电形势和保供电措施。

  据了解,今年度冬期间,河南省供电呈现“整体富余、局部地区高峰时段相对紧张”的态势。预计度冬期间省网统调最高负荷为4800万千瓦,同比增加349万千瓦,最大供电能力5626万千瓦,备用826万千瓦,全网整体供电能力充足。若出现冷冬天气,信阳、开封地区高峰时段存在一定压力。

  春节期间,预计大量外出务工人员集中返乡,主要集中在周口、商丘、驻马店、信阳、南阳等地区,由于人员集中返乡和农村电采暖的大量应用,负荷重心向农村配网转移,春节期间城市郊区及县域配网局部区域供电能力不足,配电线路和配变重过载问题依然存在。

  据悉,河南省煤矿、化工等高危企业和供水、医院等重要用户众多,各级政府和监管部门对供用电安全重视程度不断提高,市场监管和服务监督日益严格,对重要客户安全隐患督促整改、突发事件应急救援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今年以来经过多次用电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多数重要客户供用电安全隐患得到了有效整改,但仍有部分客户在供电电源配置、用电设备改造、自备应急电源配备等方面不满足安全管理要求,虽经多次检查、督导仍然存在较大隐患。

  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新闻发言人李文启表示,为确保迎峰度冬和春节期间河南省安全可靠供电,根据河南省委、省政府、国家电网公司整体部署及河南省发改委的要求,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制定了度冬保供电总体工作方案和9个专业子方案,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健全工作机制,努力满足河南省今冬用电需求。

  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倡导广大农村居民客户合理改变用电方式,引导和鼓励农村居民客户在除夕夜、元宵节等高峰时段均衡用电,少用或短时停用大功率电器,缓解高峰时段供电压力。

编辑: 郑睿

今冬河南用电形势严峻 倡导居民均衡用电

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今天向社会通报今年冬季和明年春节期间河南省供用电形势和保供电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