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辽宁抚顺开展系列专项行动 忠诚守护百姓安宁

2017-12-13 18: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抚顺1213消息(记者徐志强)平安是人民群众对当前社会治安最直观的感受。为了让全市人民感到更平安,使百姓更幸福,抚顺市公安局、安监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信访局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新需求、新期待,针对不同时期违法犯罪情况开展了一系列专项打击行动,大大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用忠诚和奉献守望百姓安宁。

  全市公安机关把警力摆上街面,提高街面见警率、抓获率和管事率,全力构建社会面大巡防工作格局,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重新组建了猎豹突击队、治安防控机动队、治安打处机动队三支实战机动队伍,担负突击攻坚、处置暴力恐怖、城区主次干道的巡逻防控,重点部位治安秩序维护和群体性事件增援处置以及交通静态执法等任务。并以浑河为界,分为河南、河北两个防控工作区,坚持有勤处置、无勤巡逻的原则,以警银亭、巡逻车为依托,在城区主次干道开展治安巡逻。在全市重点路口选设12个交通岗勤防控点位,每个点位设置两名交警,与市公安局治安防控机动队开展联勤联动,全力做好岗勤周边的交通执法、巡逻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社会面巡逻防控力量共投入警力2997人,实现了城区范围内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巡逻防控警力的基本覆盖。目前,社会面见警率明显提升、群众安全感显著提高。

  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健全公共安全体系,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新时代安全发展理念,为我们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指明了方向。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各县区、各行业主管部门认真履行属地监管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安全生产监管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已初步形成。

  群众满意才是金字招牌,平安建设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为保障全市人民舌尖上的安全,今年年初,抚顺市正式启动了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在全市开展了食用农产品源头质量安全提升工程、食用农产品追溯体系建设试点工程、食品三小规范整治工程、打击食品安全犯罪专项行动等工程,破获食品类犯罪案件20起;开展宣传教育和社会共治工程,通过民意征集、食品安全宣传周、满意度调查等大大提升社会食品安全水平。

  在全市信访工作中,坚持思路体系先行,切实加强顶层设计,把信访稳定工作思路体系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城乡建设等规划,把信访稳定工作理念、措施嵌入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做到整体性规划、层次性建设、连贯性推进、持续性保障,形成党委领导、政府主导、信访协调、相关部门齐抓共管、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

  平安建设之路没有尽头。如今,抚顺市在平安建设基础上不断创新发力,更加注重联动融合、开放共治,不断增强社会治理合力,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再上一个新台阶。

编辑: 刘拓拓

辽宁抚顺开展系列专项行动 忠诚守护百姓安宁

“平安”是人民群众对当前社会治安最直观的感受。为了让全市人民感到更平安,使百姓更幸福,抚顺市公安局、安监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信访局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新需求、新期待,针对不同时期违法犯罪情况开展了一系列专项打击行动,大大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用忠诚和奉献守望百姓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