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体委极限运动协会点赞新疆狼塔古道极限运动资源

2017-12-11 23:0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呼图壁12月11日消息(记者张雷 呼图壁台记者张军剑 通讯员张鹏阳)国家体委极限运动协会相关领导近日考察新疆呼图壁县天山极限运动资源,为呼图壁县丰富的天山极限运动资源点赞,并期望明年将会有一个世界顶级的赛事在这里举行。

  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新疆考古队队长巫新华博士和国家体委极限运动协会宣传部长马挥专程到呼图壁县南部山区狼塔古道白杨河地带进行了考察,认为这里一年四季都有丰富的美景和极限极限运动资源,并堪称这里是冬天极限运动的天堂。

  专家们站在雪山峰顶放眼望去连绵的群山,起伏的山脉,开阔的视野,碧蓝的蓝天,认为这一系列的东西都是天山独一无二的,而这样的资源实际上是处女地。随着狼塔古道和西王母早期女神祭坛相关的资源的开发和宣传,呼图壁县天山狼塔古道这种冰雪资源,应该也是无穷无尽的财富。

  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新疆考古队队长巫新华博士说:“天山实际上是丝绸之路最关键的路段,而我们所在的呼图壁康家石门子这个位置,又是天山丝绸之路的关键路段。把呼图壁天山草原文化、西王母文化、天山石门子岩画等早期文化都发掘、打造、宣传利用好的话,这里的文化产业一定在新疆是独树一帜的。这次考察冬季运动资源,为明年夏季世界极限运动大赛做先期筹备。这里的冰雪资源如此丰富多彩,文化底蕴深厚,可以说前景大好。”

  国家体委极限运动协会宣传部长马挥说:“我们来考察国内著名的狼塔徒步穿越的自然资源,到了天山的深处,感受良多。这个地方有森林,有溪水,有茫茫雪山,还有悠久的历史和优美的传说,具备了一切户外徒步穿越的优质资源。我感觉这个地方看上去就像欧洲勃朗峰那样的风光,绝对是一流的户外资源。狼塔线我认为可以作为中国户外运动一颗璀璨的明珠,我甚至觉得就是穿越中的珠穆朗玛峰,期望明年将会有一个世界顶级的赛事在这里举行,我们为此努力。”

编辑: 黄永旭

国家体委极限运动协会点赞新疆狼塔古道极限运动资源

国家体委极限运动协会相关领导近日考察新疆呼图壁县天山极限运动资源,为呼图壁县丰富的天山极限运动资源点赞,并期望明年将会有一个世界顶级的赛事在这里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