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期所与11家证监局签订监管协作备忘录

2017-12-11 22:3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2月11日消息(记者吴善阳)上海期货交易所与11家证监局今天在上海签订监管协作备忘录。

  出席此次签订仪式的各方代表有:上期所党委书记、理事长姜岩,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叶春和;河北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闫勇,党委委员、副局长陈竹华;上海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严伯进;湖北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李秉恒;大连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于海联,党委委员、副局长张良;天津证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修祥;吉林证监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和森;黑龙江证监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登勇;安徽证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文生;河南证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董文媛;广西证监局巡视员吴秋波;四川证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蔡英。

  上期所党委书记、理事长姜岩在签约仪式上表示,监管协作备忘录的签订,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全国证券期货监管系统年中监管工作座谈会精神和证监会党委有关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将推动交易所与证监会派出机构的监管合作上升到新的层面。姜岩指出,即将过去的2017年,上期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中国证监会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新一届党委班子的带领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作风建设提升,防控市场风险,服务实体经济,开创了市场发展的新局面。一是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政治生态和党风廉政建设;二是严字当头,稳字为要,依法全面从严监管市场;三是补短板强弱项,践行服务国家战略、引领行业发展的宗旨;四是强技术抓研究,夯实市场发展根基;五是促服务重投教,优化市场发展环境。姜岩表示,上期所将持续深化落实监管协作机制,在期货市场“五位一体”监管框架下与各家派出机构开展深度合作,更好履行交易所一线监管职能,将交易所的自律监管与证监局的行政监管有效对接,切实提高监管效能,防控市场风险。上期所也将及时总结经验,逐步与证监会其它辖区的派出机构进一步巩固监管协作关系,切实将依法全面从严监管的要求落实到位。

  上海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严伯进表示,监管协作备忘录的签订,是我们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加强了证监会派出机构与交易所的沟通交流,统一了思想,增强了我们的使命担当,体现了证监会党委的高瞻远瞩。面对防范金融风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能力的要求,我们需要进一步加强监管体系建设、加强技术手段、加强干部素质、加强监管协作。

  湖北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李秉恒表示,湖北证监局与上期所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在课题研究、宣传培训、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此次监管协作备忘录的签订,标志着湖北证监局与上期所将在机构监管、投资者保护、稽查执法、市场培育等领域展开更为深入的合作,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提升监管合力,更好地发挥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功能。

  按照监管协作备忘录的要求,签订双方旨在加强市场及监管信息沟通,完善联合调查、检查机制,进一步增强市场监察、投资者教育培训等方面的交流协作,发挥各自优势,提升监管合力。

编辑: 黄永旭

上期所与11家证监局签订监管协作备忘录

今天,上海期货交易所与11家证监局在上海签订监管协作备忘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