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各地中小学举行活动纪念“一二·九”运动82周年

2017-12-10 10: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12月9日消息(记者张雷 库车台记者郝俊峰 乌什台记者张鹤 阜康台记者王兵 通讯员余美霞)昨天是“一二·九”运动82周年,新疆各地中小学举行各种纪念活动,引导青少年学生铭记历史,弘扬“一二·九”精神,培养学生爱国主义情怀,增强青年一代的担当意识。

  在阿克苏地区库车县,各中小学校通过举办演讲、诗歌朗诵、文艺表演等内容,为同学们搭建一个展现自我风采和在倾听历史中不断成长的平台。

  库车县第八小学举办了《追梦十九大 弘扬爱国情》的诗歌朗诵大会,教师蒋晓丹说:“十九大描绘了美丽的中国梦,中国梦既是全国人民的梦,更是我们年轻一代学生的梦。我校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诗歌比赛,就是要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新疆的情怀,从小立下用知识报国的宏伟志愿。”

  在库车县第三中学,同学们通过《唱响新时代 践行十九大》主题歌咏比赛来纪念“一二·九”运动82周年。教师王琴琴说:“我们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就是为了让青年一代不忘历史,不忘国耻,为了祖国的富强,民族的文明而奋斗,努力学习。”

  乌什县第二中学通过组织开展新团员入团、朗读爱国诗歌等形式,来引导广大学生铭记历史,继承和发扬爱国精神,凝聚力量,从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铿锵的誓词,豪迈的誓言,10名新团员庄严的宣誓激励着在场的每名青年学生,同时也给台下的同学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教育课,增强了广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乌什县第二中学学生迪拉热·玉苏普:“作为一名学生,我的初心就是好好学习,考上一个好的大学,服务我们的国家。”

  新团员张雨说:“青年一代要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我作为一名中学生,要牢记习主席对我们的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青春和热血实现我们的中国梦。”

  在昌吉回族自治州阜康市,阜康市第四中学举办“青春践行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暨纪念“一二·九”系列主题文艺活动,以演唱、国学经典诵读、诗文朗诵等多种形式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诗朗诵《流芳千古 眺望今朝》气势磅礴,仿佛带领大家穿越时光隧道回到那个英雄年代。节目《少年中国说》体现了内初学子们饱满的精神状态,铿锵有力的军体拳、鲜艳夺目的国旗、整齐划一的演唱等一个个节目唱出了青年一代的责任与使命。博得大家一阵阵掌声,让现场观看的老师和同学们享受了一场丰富多彩的文艺盛宴。

  阜康市第四中学学生古丽胡玛·吐尔洪说:“国学经典诵读让我深切的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让我感受到我们现在生活的美好,我们应该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应该努力学习,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将新疆建设的更加美好。”

  阜康市第四中学德育处副主任祖丽·哈亚提说:“这次活动我们师生共同纪念‘一二·九’,其中还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还有国学经典的诵读等,目的是让学生更加爱国,深深感受他们现在这种优惠政策的来之不易,心存感恩。”

编辑: 李岸

新疆各地中小学举行活动纪念“一二·九”运动82周年

昨天是“12.9”运动82周年,新疆各地中小学举行各种纪念活动,引导青少年学生铭记历史,弘扬一二·九精神,培养学生爱国主义情怀,增强青年一代的担当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