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首家以“改革开放”为主题的博物馆将开馆

2017-12-09 20: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12月9日消息(记者郑柱子)中国首家以“改革开放”为主题的博物馆——蛇口改革开放博物馆,将于12月26日下午正式面向公众开放。

  蛇口改革开放博物馆由招商局集团发起,招商蛇口承办。于2016年7月起,面向全社会开展“改革开放”主题展品征集活动。截至2017年7月,相关主题展品已收集数量达5000多件,其有近500件被列入展纲。

  据介绍,这500件入选的展品包括邓小平南方视察坐过的椅子,以及蛇口工业区早期的证件(如员工证)、由蛇口老工厂生产的一批家电(电视机、收音机等)、各类文档资料(例如早年购买商品房的手续表格)等等,形成改革开放的缩影。

编辑: 黄永旭

中国首家以“改革开放”为主题的博物馆将开馆

中国首家以“改革开放”为主题的博物馆——蛇口改革开放博物馆,将于12月26日下午正式面向公众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