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奉节:14名村医有了人身意外商业保险

2017-12-08 22: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12月8日消息(记者刘湛 通讯员刘诗斌 向洪)“医院领导如此关心我们,国家公共卫生服务工作我们一定要做好。”近日,重庆奉节县草堂镇毛坪村工作了近30年的村医居传明,拿着一份人身意外商业保险单激动地说。

  “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我们一定要做好。” 这是老村医的朴实承诺。一直以来,像居传明一样的村医们靠着双腿或两轮摩托车在崎岖陡峭的山路上、荆棘满布的密林中穿梭,基本人身安全无法得到保障,但他们仍然背着重重的药箱奔向求助的患者家中。

  今年,草堂镇卫生院按照国家基本公共卫生第3版服务规范和“合川模式”的要求,推行公共卫生服务上门入户制度。奉节山高路险,医务工作者入户过程中的安全更无法保障,经过研讨,该院决定出资为全镇14个从事公共卫生工作的村医购买人身意外商业保险。

  按照保单合同约定,每年医疗报账在其他医保报销后赔付最高达2万元,伤残经万州司法鉴定后按10%比例赔付,若出现全残或身故人身意外情况均能按照合同约定获得高达30万元赔付。

  “一份人身意外保险单,就像有人陪着他们一起奔走在基层医务工作的路上,这是给我们基层工作者的一份信心和保障。”该院负责人说,这份保单价值不高,但体现的是政府单位对基层工作者的殷切关怀。

编辑: 王文伟

重庆奉节:14名村医有了人身意外商业保险

“医院领导如此关心我们,国家公共卫生服务工作我们一定要做好。”近日,重庆奉节县草堂镇毛坪村工作了近30年的村医居传明,拿着一份人身意外商业保险单激动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