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榜样面对面”十九大精神暨基层脱贫攻坚事迹宣讲走进重庆奉节

2017-12-08 22: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12月8日消息(记者刘湛 通讯员刘滨清)昨天(6日),由重庆市扶贫办组织的“榜样面对面”党的十九大精神暨基层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宣讲活动走进重庆奉节县平安乡。来自云阳、城口、綦江的帮扶干部、村干部、脱贫致富代表及创业致富代表通过朴实生动的语言和真诚接地气的“土话”,同平安乡建卡贫困户代表、村干部、驻村帮扶干部近200余人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宣讲报告中,云阳优秀帮扶干部张炳明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并讲述了自己在实践帮扶工作的点滴,和带领贫苦户大胆解放思想、改变生活环境、增加脱贫后劲的感人事迹,赢得在场干部群众阵阵掌声。

  云阳县上坝乡创业致富代表陈海燕用朴实的语言,讲述自己艰苦创业致富后带领贫困户,发展壮大产业及反哺乡亲等系列举措,在脱贫致富路上提升老百姓获得感和幸福感,作为精准脱贫做实事的创业致富带头人,让不少听众为之点赞。

  綦江区东溪镇村干部张雨荷通过近几年带领老百姓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尽职尽责,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谋福利的亲身经历,现身说法了小“官”儿的大作为。

  城口县巴山镇脱贫致富代表陈国友讲述了自己在党委政府的帮扶带动下,成功摘掉贫困帽,经济收入上有了可靠长远的来源,再也不用担心返贫,饮水思源开创新生活的脱贫致富历程,让在场观众产生了强烈共鸣。

  “我现在对脱贫致富有了信心。”文昌村贫困户朱学兵信心十足的告诉记者,今天的四位老师的事迹讲到她心里面去了,以后将不等、不靠,在政策和驻村工作同志的帮助下,努力发展好中药材种植产业,早日过上富裕的生活。

  “通过此次的宣讲,在心灵上受到一次洗礼,工作中受到一些启迪。”驻村工作队陈建华表示,在今后的扶贫攻坚工作中,将继续带领全村人民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带领村民谋思路、兴产业,坚决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让贫困群众早日增收脱贫,致富奔小康。

编辑: 王文伟

“榜样面对面”十九大精神暨基层脱贫攻坚事迹宣讲走进重庆奉节

昨天(6日),由重庆市扶贫办组织的“榜样面对面”党的十九大精神暨基层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宣讲活动走进重庆奉节县平安乡。来自云阳、城口、綦江的帮扶干部、村干部、脱贫致富代表及创业致富代表通过朴实生动的语言和真诚接地气的“土话”,同平安乡建卡贫困户代表、村干部、驻村帮扶干部近200余人进行了“面对面”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