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荣昌探索民商事案件繁简分流 缩短办理周期35天

2017-12-08 22:0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12月8日消息(记者刘湛)重庆荣昌区法院积极探索民商事案件繁简分流机制,建立民事速裁中心,对符合立案条件的案件当日立案当日分送速裁中心,对诉至法院的纠纷进行分流,符合办法规定的小额诉讼、简单家事案件等九类情形案件由立案庭通过案件管理系统直分速裁中心。

  荣昌区法院通过简化结案审批流程,推进裁判文书改革,针对涉及金钱债务关系的劳动争议、物业服务费等类型纠纷,制作令状式、要素式、表格式裁判文书模板,实现简单案件当庭裁判、当天结案;2017年9月1日以来,共收案212件,结案198件,结案率93.39%,其中,调撤率达73.66%,分别高于同期民事案件12.11、28.32个百分点,速裁案件平均办理周期较普通民事案件缩短35天,提高了审判效率,让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最及时、高效的公平正义。

编辑: 王文伟

重庆荣昌探索民商事案件繁简分流 缩短办理周期35天

重庆荣昌区法院积极探索民商事案件繁简分流机制,建立民事速裁中心,对符合立案条件的案件当日立案当日分送速裁中心,对诉至法院的纠纷进行分流,符合办法规定的小额诉讼、简单家事案件等九类情形案件由立案庭通过案件管理系统直分速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