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波市首支高校校友母基金在宁波大学启动

2017-12-08 21:3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宁波12月8日消息(记者曹美丽 实习记者沈玉雯 通讯员王湖清)12月8日下午,宁波市首支高校校友母基金——“白鹭林I号基金”签约启动仪式在宁波大学举行。宁波大学党委书记薛维海与基金主要出资人甬潮资本董事长叶建荣作为基金合伙人代表签订合作协议书。近百位来自各界的宁大校友见证了基金发布。

  “白鹭林I号基金”规模1亿元人民币,其中涌潮资本董事长叶建荣是宁波大学的校友,出资8000万,宁波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出资2000万元作为引导基金。该基金主要投资用于有一定规模和高速成长性的宁波大学校友企业、在校大学生创业项目及其他社会企业,投资方向主要为电子信息、生物与新医药、新材料等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相关的企业,从而推动宁波大学产学研转化及校友企业的融合发展,并以投资回报的一定比例捐赠支持宁波大学教育事业。

  发布会现场,两家宁波大学校友企业和在校大学生创业团队作了投资项目路演,基金投资委员会专家对项目的核心产品、商业模式、融资需求等进行了质询和建议,就此拉开了母基金下一步投资项目遴选、决策的序幕。

  宁波大学党委书记薛维海认为,校友和母校共建母基金的探索符合国内外知名高校多元化筹措办学资源的发展趋势,他希望以此为起点,不断增强基金会的自我造血功能,深层次挖掘校友与母校的资源对接机制,进一步开创校友与母校抱团发展的广阔前景。

编辑: 王文伟

宁波市首支高校校友母基金在宁波大学启动

12月8日下午,宁波市首支高校校友母基金——“白鹭林I号基金”签约启动仪式在宁波大学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