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夏评估验收首批二十个“塞上名师工作室”

2017-12-07 17:5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12月7日消息(记者廉军)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获悉,近期,宁夏开始对首批20个“塞上名师工作室”进行评估验收。

  2014年,为充分发挥“塞上名师”的引领带动作用,加快优秀教育教学人才的成长,宁夏教育厅决定依托“塞上名师”,在名师所在学校建立一批工作室。名师工作室以“塞上名师”为带头人,同一学科区域骨干教师共同组成,集教学、科研、培训等职能于一体的教师合作共同体。2014年10月对宁夏首批20个“塞上名师”工作室授牌,每年为每个工作室核拨业务经费3万元。

  据了解,本次评估由政府委托宁夏立德树人教育发展研究评估中心承担,在本次评估中将采用大数据、互联网+评价的模式对20家工作室进行为期一个月的考核验收。中心负责人薛海林介绍说,这种评价模式不仅有助于发展和完善我国的教育管理评估体系,而且更有助于为行政部门有针对性地制定政策提供更加科学、准确的信息参考,促进宁夏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

编辑: 刘拓拓

宁夏评估验收首批二十个“塞上名师工作室”

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获悉,近期,宁夏开始对首批20个“塞上名师工作室”进行评估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