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夏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办法》通过明年起实施

2017-12-07 17:5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12月7日消息(记者廉军)记者今天 从宁夏林业厅获悉,《宁夏回族自治区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办法》已经自治区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明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

  据介绍,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中,党中央、国务院对林业特别是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的高度重视,凸显了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在促进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林业有害生物方面的相关精神,也为切实解决长期困扰宁夏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中存在的诸多问题,依法加强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保护林业发展成果,维护生态安全,制定出台了这个《办法》。它标志着宁夏的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时期,对保护和促进的林业和生态建设将发挥重要的法制保障作用。

  据了解,宁夏林业有害生物防控能力和法制管理水平与实际需求存在较大差距,《办法》的颁布实施为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提供了必要的法律支撑和法制保障,宁夏林业厅要求各市、县(区)林业局及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要立即行动起来,认真学习领会并加以落实,使其在保护和促进林业和生态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

编辑: 刘拓拓

《宁夏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办法》通过明年起实施

记者今天 从宁夏林业厅获悉,《宁夏回族自治区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办法》已经自治区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明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