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文博单位2016年出入境展览70多项

2017-12-07 17: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127日消息(记者雷恺)记者从今天(7日)在西安开幕的中国博物馆协会展览交流专业委员会2017年年会上获悉,中国各文博单位2016年共举办出入境展览70多项,涉及17个国家地区。即日起到2018年,将赴沙特阿拉伯举办“华夏瑰宝展”、赴斯里兰卡举办“长风破浪——中丝海上丝路历史文化”展等展览,并重点引进引进“风起马六甲”等展览。

  中国博物馆协会副理事长、陕西历史博物馆馆长强跃,中国文物交流中心副主任赵古山在开幕式上分别表示,中国各文博单位2016年共举办出入境展览70多项,其中“天涯若比邻”——华夏瑰宝秘鲁行展、“绵亘万里——世界遗产丝绸之路”文物展、“兵马俑——秦始皇的永恒守卫”展等在展出地引起强烈反响,让世界更好地了解中国、感知中国,让中国更好地了解世界、走向世界。

  中国博物馆协会展览交流专业委员会2017年年会以“一带一路”背景下的博物馆合作与展览交流为主题,由中国文物交流中心主办,陕西历史博物馆(陕西省文物交流中心)承办,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86家博物馆和13家文博企业服务商参会。中国文物交流中心、首都博物馆、黑龙江省博物馆、陕西历史博物馆等22家文博单位分别作展览或相关项目的推介发言。会议进一步加强了全国各博物馆之间的交流与合作,鼓励了各博物馆提升展览交流水平、完善服务社会功能,搭建了展览交流的平台,在树立文化自信,共同致力于文化遗产事业发展大局发挥了积极作用。

  中国博物馆协会展览交流专业委员会成立于2010年,是中国博物馆协会的分支机构。协会的主要业务是加强与国内外文博机构的交流与合作,承办来华和出国文物展览,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和学术活动,编印出版文物交流方面的学术论著,举办各种展览与展示、理论与学术研讨会、专业培训与学习讲座等。

编辑: 刘拓拓

中国文博单位2016年出入境展览70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