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郑通报问责人员职务不存在 官方:未认真核查造成错报

2017-12-07 14:5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12月7日郑州消息(记者李凡 雷燕超)治扬尘不力被中央环保督察组通报,而河南新郑市纪委通报问责人员的副书记职务却不存在,被指为“顶包代罚”。12月7日,河南省新郑市纪委回复称,有关人员未认真核查被问责人员职务身份,将职务错报为副书记并造成不良影响。新郑市纪委责令龙湖镇党委做出书面检查,并对龙湖镇纪委书记做出诫勉谈话处理。

  回顾:纪委通报问责人员名不副实 “治扬尘不力”依然存在

  不久前新郑市纪委针对一起因大气污染防治不力的处进行了通报,而此《关于中央环保督查组发现新郑市大气污染问题责任追究情况的通报》却引起了网友们的关注和质疑,因为通报中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的王某锋副书记职务竟然不存在,被指有“顶包代罚”的嫌疑。而记者采访中,龙湖镇政府一位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被问责者确非副书记,而应该进行问责应是王许村党支部王某民,因其受处分未到期,王某锋代为受罚。

  对此,龙湖镇纪委书记吕旭卿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通报确实存在问题,而由于自己工作的疏忽未核实清楚被问责人的职务,自己也受到上级纪检部门的了处分。“我刚接手纪检工作,不是太熟练,从这次错误中,我学到了很多东西,也受到了不少教育。”

  回应:未认真核查职务 纪委书记被诫勉谈话

  12月7日,河南新郑市纪委针对该事件向央广网通报了情况说明,有关人员未认真核查被问责人职务身份,将职务错报为副书记并造成不良影响。责令龙湖镇党委做出书面检查,并对龙湖镇纪委书记做出诫勉谈话处理。

  通报称,2012年2月,因扬尘治理整改不到位,新郑龙湖镇王许村党支部王某锋被镇纪委问责。2017年6月27日,新郑市纪委核查后发现问责通报中王某锋的职务有误,随即对相关人员予以处理。

  经查,2017年2月17日,新郑市龙湖镇王许村一工地因扬尘治理整改不到位,被中央环保督导组督办,接到督办后,按照管理权限,龙湖镇党委、政府及时组织对问题进行调查并整改,王某锋为王许村党支部委员并主抓该村扬尘治理工作。在郑州市、新郑市督导组多次督办、交办的情况下仍管控不力,存在失职行为,按照相关规定应受到处理。

  2017年2月21日,负责处理该事件的龙湖镇纪委书记吕旭卿,未能认真核查,误把王某锋职务报成“王许村党支部副书记”,由龙湖镇党委对王某锋作出党内警告处分的决定,导致通报出现身份错误。

  2017年6月27日,新郑市纪委接到被处分人员王某锋身份不符的反映后,当即进行了核实,并作出处理。

  情况说明中称,王某锋是王许村大气层污染防治的具体负责人,应当对其进行追责,龙湖镇党委处分决定中确实存在王某锋身份错误问题,并非“顶包代罚”。而龙湖镇纪委书记吕旭卿因工作不认真,造成不良影响,新郑市纪委对其作出诫勉谈话处理。同时,责令龙湖镇党委对原处分决定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纠正,并做出书面检查。

编辑: 刘拓拓

新郑通报问责人员职务不存在 官方:未认真核查造成错报

治扬尘不力被中央环保督察组通报,而河南新郑市纪委通报问责人员的副书记职务却不存在,被指为“顶包代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