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兵团科级干部贪污扶贫帮困资金获刑5年

2017-12-07 12:5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12月7日消息(记者张孝成 通讯员邴璇)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基层团场的副科级干部车某,利用职务便利,骗取国家扶贫帮困专项资金上百万元,私存购房买车挥霍。近日,兵团第五师中级人民法院终审裁定:被告人车刚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5年,并处罚金25万元。

  新疆兵团博乐垦区人民法院审理查明,2009年至2014年,被告人车刚在担任兵团第五师八十七团社区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主任期间,虚报不享受国家政策的赵某某等94人,多次骗取国家最低生活保障、优抚、大病救助等资金,再通过刷卡消费和取现的方式存入自己或家人名下,共计非法占有公款135万元,用来购房、买车、购买理财产品等。

  2016年7月,兵团第五师八十七团纪委发现车刚问题并追缴违规发放及截留的低保金。车刚当年向八十七团上缴截留的低保金39.2万元。

  2016年12月,八十七团纪委将车刚违法问题移交检察机关。检察机关在对车刚进行调查时,车刚承认其虚列人员套取低保金用于公务接待等事务,否认其个人非法占有。后经教育,其如实供述将套取的低保金用于个人购车、买房、存入银行及个人消费的事实,并退缴赃款39万多元。

  一审判决后,被告人车刚不服,提出上诉。今年10月中旬,兵团第五师中级人民法院作出终审裁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编辑: 郑睿

新疆兵团科级干部贪污扶贫帮困资金获刑5年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基层团场的副科级干部车某,利用职务便利,骗取国家扶贫帮困专项资金上百万元,私存购房买车挥霍。近日,兵团第五师中级人民法院终审裁定:被告人车刚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5年,并处罚金2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