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舟山金塘14个项目在宁波签约 总投资超百亿

2017-12-06 18:3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宁波126日消息(记者杜金明 通讯员李力)今天(6日)下午,舟山金塘全产业招商推介会在宁波举行,14个项目在现场签约,总投资超过100亿元。

  14个项目中,6个为具体投资项目,涉及基础设施、房地产、旅游、跨境出口等各个方面;2个为投资框架协议,分别是中国螺杆小镇项目和金塘全域旅游项目,意向总投资45亿元。同时,金塘管委会还与宁波物流协会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与定海驻北京、上海、天津、广东等地商会签署长期合作战略。

  推介会上,金塘管委会负责人介绍了金塘的基本情况,全面推介了金塘的资源优势,介绍了金塘的发展定位。当前,金塘发展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大好机遇,国家层面正在推进中澳自贸协定合作示范区建设、浙江自贸试验区建设、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建设,浙江省级层面在积极推进的全省港口一体化发展、义甬舟开放大通道战略、杭州湾区经济发展战略等。

  金塘管委会重点推介了当前金塘全产业招商项目。其中,重点拟引进集装箱码头开发、集装箱码头运营合作,大型港口、交通、工程机械等临港先进装备制造,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修理和改装等配套产业,肉牛精深加工跨与高端食品加工业、冷链物流、跨境电商、商业金融综合服务、海洋新兴产业以及旅游相关产业项目。

  舟山金塘是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前沿阵地,是浙江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宁波舟山港一体化发展的主要突破口和示范区,也是舟山建设江海联运服务中心的重要区域和重要节点。根据规划,金塘将建设成为浙江舟山群岛新区国际化、现代化的物流枢纽岛,重点发展以国际集装箱中转、储运和增值服务为主的港口物流业,打造油品等大宗商品中转储运基地,建设综合物流园区。

  据介绍,舟山金塘选择在宁波举行推荐会,旨在进一步加强与宁波联系,实现产业对接。

编辑: 刘拓拓

舟山金塘14个项目在宁波签约 总投资超百亿

今天(6日)下午,舟山金塘全产业招商推介会在宁波举行,14个项目在现场签约,总投资超过1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