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深圳举行第38次海葬活动 已有36500具骨灰入海

2017-12-06 17:3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12月6日消息(记者杨振)昨日,2017冬至骨灰撒海活动在大鹏湾海域进行,84具骨灰撒向大海。包括深圳报名参与撒海的骨灰66具、红十字会无偿捐赠的集体骨灰5具和来自贵阳市骨灰13具。截至目前,深圳已经举行了38次海葬活动。

  深圳市殡葬管理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市民政局已组织群众累计将36500具骨灰撒向大海,为深圳节约了大量的殡葬用地,同时也最大限度地减轻群众的经济负担。同时,树立现代殡葬理念,推行科学、文明、环保的殡葬方式,倡导“绿色殡葬”,是构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促进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客观要求。

  在大鹏湾海域的海葬现场,来自深圳的吴先生告诉记者,他的母亲生前还生病的时候,就向儿女们表达过想要将自己的骨灰撒入大海,儿女还问过她想不想回去老家,她说不想,在深圳生活了三十年的她,已经把深圳当成了家。

  来自贵州的张女士告诉记者,撒入大海是她母亲生前的愿望,她的母亲说过,生于自然归于自然,她觉得水是流动的,以后只要家人接触到水,都能以不同的形式感受到妈妈的形状,感受到母亲的爱和保护。据悉,此次的海葬有13具来自贵阳的骨灰,也是继今年清明海葬后,内陆居民第二次集体在深圳进行海葬。

  在此次的84具骨灰中,还包含来自红十字会无偿捐献的5具遗体骨灰。为此,深圳红十字会志愿者代表和深圳大学医学院师生也来到骨灰撒海现场,他们亲手将这些“无语体师”的骨灰伴随花瓣撒入大海,借此向“无语体师”献上最崇高的敬意。

编辑: 刘拓拓

深圳举行第38次海葬活动 已有36500具骨灰入海

昨日,2017冬至骨灰撒海活动在大鹏湾海域进行,84具骨灰撒向大海。包括深圳报名参与撒海的骨灰66具、红十字会无偿捐赠的集体骨灰5具和来自贵阳市骨灰13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