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市妇联发布2017年妇女儿童维权十大典型案例

2017-12-06 16:0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12月6日消息(记者贾立梁)天津市妇联日前举办了“巾帼筑梦新时代 法润万家创平安”妇女儿童维权十大典型案例发布暨巡讲启动仪式。来自各区妇联、社区妇女群众100余人参加了发布会。 

  此次妇女儿童维权案例征集评选,天津市妇联专门邀请了有丰富理论、实践经验的高校专家、律师以及法官,根据案例的典型性、代表性、示范性、创新性,社会热点问题的契合度,以及对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的指导性,从98个案例中选出十大典型案例涵盖夫妻矛盾调解、家庭暴力处置、劳动权益维护、妇女儿童心理疏导等诸多方面。

  天津市妇联副主席闫英霞表示,妇女儿童维权十大典型案例的发布,旨在引导和鼓励广大妇女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为平安天津法治天津建设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同时,也引导和激励各级妇联组织立足职能、提高能力、加强合作、协同配合,共同维护好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天津市妇联成立的妇女儿童维权案例巡讲活动将一直持续到明年年底,通过深入社区、村庄,以妇女群众有兴趣、听得懂、记得住的方式,分享案例、以案说法,把法律知识和维权服务送到妇女群众身边,使法治精神浸润妇女群众心田。

编辑: 刘拓拓

天津市妇联发布2017年妇女儿童维权十大典型案例

天津市妇联日前举办了“巾帼筑梦新时代 法润万家创平安”妇女儿童维权十大典型案例发布暨巡讲启动仪式。来自各区妇联、社区妇女群众100余人参加了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