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爱心警察专项基金成立 发放30万助学金

2017-12-05 23:0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12月5日消息(记者张雷)新疆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爱心警察专项基金成立暨“希望工程·爱心警察助学金”发放仪式3日在乌鲁木齐举行,当天为60名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发放每人5000元、共计30万元助学金。

  新疆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爱心警察专项基金的前身是爱心警察公益慈善团队,成立于2016年1月10日,一年多来,多次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生和中小学生提供帮助,为教学条件落后的学校给予支持。今年8月1日,经新疆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批准,设立了爱心警察专项基金。

  专项基金发起人莫明江·买买提吐尔逊是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天山分局燕儿窝派出所民警,截至目前,已有300余名来自各地州市的公安民警、武警边防官兵及兵团公安民警在爱心的感召下,加入爱心警察公益慈善团队,参与到扶贫济困、捐资助学的公益事业中。

  莫明江·买买提吐尔逊介绍,当天发放的“希望工程·爱心警察助学金”,来自爱心警察专项基金通过内部自发捐款和社会各界爱心捐款,让积极参与到帮扶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改善边远地区学校的办学条件,扶持团队成员或直属亲戚里的危重病人等公益事业中。

  当天,爱心企业新疆塞菲叶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新疆艾福拉蒂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新疆菜贝乐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新疆吐伊乐颗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新疆洋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企业向新疆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爱心警察专项基金捐赠共计28万元。

  受助大学生代表、新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设计专业学生祖百旦·买买提说:“我来自吐鲁番,因父亲早逝、母亲有语言障碍,家庭经济困难。我本打算高中毕业之后就参加工作,没想到今年高考被新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录取了。就在我想要放弃大学梦时,获得了助学金,在好心人的帮助下我终于圆梦大学。感谢新疆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爱心警察专项基金的资助,感谢爱心警察团队的叔叔阿姨们,我会抓住机会,好好学习。”

  受助大学生代表、新疆农业大学科信学院学生参都哈西说:“今年夏天通过微信了解到新疆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爱心警察专项基金大学生资助项目,通过电话咨询,知道该专项基金将资助60名各族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生。在申请资助后一个月,我获得了资助。我要好好学习,用自己的成绩,报答新疆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爱心警察专项基金对我的帮助。”

  新疆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王蓉介绍,在此次活动中,来自武汉大学、中央民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西安石油大学、新疆大学、新疆师范大学、新疆农业大学、新疆艺术学院等高校维吾尔族、汉族、哈萨克族、蒙古族等60名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得到了“希望工程·爱心警察助学金”资助。自2006年新疆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实施了“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公益助学活动以来,新疆共有1.1万多名大学生得到帮助。为了让更多家庭经济困难的学子踏入校园,接受教育成长成才,希望更多的爱心团体、企业与爱心人士能一起参与到助学行动中来。

编辑: 黄永旭

新疆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爱心警察专项基金成立 发放30万助学金

新疆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爱心警察专项基金成立暨“希望工程·爱心警察助学金”发放仪式昨天在乌鲁木齐举行,当天为60名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发放每人5000元、共计30万元助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