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一位志愿服务者的“英雄梦” 胸膛有力心中有爱

2017-12-05 11: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吕梁12月5日消息(记者贺威通 吕梁台记者冯文娟  秀玲)一个英雄梦让山西吕梁的宋旭辉在军旅生涯结束后,毅然走上了志愿服务这条路,几年来,志愿服务工作使他成为了一个既有专业的应急救援能力又充满爱心志愿服务者,也实现了他的“英雄梦”。

  2011年退伍后,宋旭辉就一直想着怎样能在平凡的岗位和生活中实现自己的英雄梦。“退伍之后就想,军人就是退伍不褪色,进入社会就希望能在紧急时刻能帮助别人,见义勇为、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帮助更多人。”

  宋旭辉说,以前也参加各种公益志愿组织协会,直到自己筹建吕梁市交口县蓝天救援队,他感觉一下子找到自己组织,他更加努力的学习各项救援技能知识,并及时考取了《中国无线电协会业余电台操作证》、《中国红十字会急救证》等技能证件,不断为一名专业的公益救援人员而努力。“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应急救援服务者,就必须要掌握多种专业的技能,每次救援都会面对不一样的环境、困难,参加的公益救援任务越多,才发现要学习的东西越多,我必须胸膛更有力,技能能娴熟,救援的时候才能更及时有效,因为面对的是生命,我们必须专业。”

  每一次志愿活动都会让宋旭辉有不一样的收获,今年的4月19日,一辆长途大巴车追尾半挂车,车上40余名乘客被困,情况紧急而且需要专业救援人员,他所在的蓝天救援队共有16人参与,很多志愿者收到通知都是立刻放下手头的工作,第一时间赶到救援现场。“当时下着小雨,队员们很快就从四面八方赶到了现场,运送走最后一名受困乘客后,他们的队服已经湿透了,有些队员都是自费打出租车赶到救援现场的,结束后又都匆匆返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每一次救援都有收获,收获的是队员们的团结协作和互相信任,收获的是发现自己能力的不足和缺陷。”

  宋旭辉说,他坚信自己会在志愿者的路上一直走下去,一定会有更多的爱心公益人士加入进来的,去帮助更多人,帮助更多真正需要帮助的人。

编辑: 郑睿

一位志愿服务者的“英雄梦” 胸膛有力心中有爱

一个英雄梦让山西吕梁的宋旭辉在军旅生涯结束后,毅然走上了志愿服务这条路,几年来,志愿服务工作使他成为了一个既有专业的应急救援能力又充满爱心志愿服务者,也实现了他的“英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