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受大雾影响的成都机场恢复正常运行 滞留旅客已增至1.5万人

2017-12-04 13: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12月4日消息(记者贾宜超)受大雾天气影响,成都机场东跑道在关闭了10个多小时后,于上午11时20分左右重新开放,至此成都机场全面恢复航班运行。据统计,截止中午12:00,成都机场取消航班达44个,延误出港航班数量已增至185个,执行航班仅有115个架次,仅占全天航班量的13%,还有775个航班尚未执行,滞留旅客人数已增加至1.5万以上。由于积压延误的航班数量多,预计在今晚12点后,才能将滞留旅客全部疏散运送完毕。

  此次大雾天气导致成都机场大量航班延误,众多旅客滞留机场。据介绍,这场大雾发生在今晨的01:00左右,当时跑道及机坪大雾弥漫,能见度仅有50米左右,达不到航班放行标准,机场按有关规定,实行东西双跑道停航关闭。之后,西跑道启用二类盲降系统,但也只能满足极少航班的起飞要求,起飞离港效率非常低,在早晨06:00-09:00的3个小时中,仅起飞离港了13个航班,航班量不及平时十分之一。到近中午的11点过,大雾开始散去,能见度基本达到航班起飞标准,到11:22当来自广州的JD5161航班第一个在东跑道安全降落,至此,东跑道在关闭了10个多小时后得以重新开放,恢复航班运行;西跑道在实施二类盲降系统的情况下,于10:30恢复了航班正常运行。

  为积极应对今天的大雾天气,成都机场在迅速启动大面积航班延误黄色预警的同时,积极与各航空公司协作,全面做好滞留旅客的安抚解释工作,随时公布航班信息,为滞留旅客配送开水、餐食等。机场和各航空公司均及时地设置了不正常航班服务台,为滞留旅客及时办理签转、退票等相关事宜,在值机柜台前通过展示板告知航班延误的情况。据悉,今天的大雾将使成都机场所有进出港航班顺延5小时以上,部分航班将跨明天零点后执行。

编辑: 郑睿

受大雾影响的成都机场恢复正常运行

受大雾天气影响,成都机场东跑道在关闭了10个多小时后,于上午11时20分左右重新开放,至此成都机场全面恢复航班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