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暨西安市国家宪法日中学生晨读宪法活动举行

2017-12-04 13:27:00来源:央广网

  

  陕西省暨西安市国家宪法日中学生晨读宪法活动举行

  央广网西安12月4日消息(记者雷恺 通讯员尹云燕)由陕西省委普法办、省人大内司委、省教育厅、省司法厅、西安市委依法治市办、西安市教育局和西安市司法局主办的“陕西省暨西安市‘12·4’国家宪法日中学生晨读宪法活动”今天(12月4日)在西安市铁一中分校举行,开展以宪法为核心的校园法治教育,切实增强中学生的法治观念和宪法意识,这也是本年度西安市“12·4”宪法日主场活动。

  活动现场,师生们朗诵了配音诗《宪法之光》,表演了学生快板《铁一学子学宪法》,举行了案例说法走访活动等。学生们表示,对学生普法,尤其是中学生普法很有必要,今后会好好学习《宪法》、学习法律,做知法守法的好公民。

  

  据了解,西安市从11月下旬开始,就已经在线上线下同时掀起了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为主题的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热潮,各部门、各区县和各开发区在宪法日系列活动期间共开展了1400余场活动。西安市司法局新浪官方微博“法治西安”、官方微信服务号“西安市司法局”和官方微信订阅号“援助知行”同时开展《宪法》知识有奖问答活动,西安市司法局联合陕西省司法厅共同主办陕西省第八届"与法同行"新媒体快乐普法总决赛,联合主办陕西省首届"十大普法模范"颁奖典礼暨首批普法宣传公益大使授牌仪式。同时做好针对性普法,西安市委依法治市办组织了2017年度西安市领导干部和公务员“无纸化”学法用法考试,举办“行政诉讼案件庭审旁听”活动,并以举办讲座,摆摊设点、发放资料、现场咨询等形式针对青少年、流动人口、农村人口等开展了内容丰富的宣传。

  西安市司法局副局长刘伯雅说:“法治宣传教育和全民守法是依法治国的长期基础性工作,党的十九大指出明确指出要加大全民普法力度,今后西安市司法局会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统筹司法行政各项职能,利用线上线下活动,加大全民普法力度,深入落实七五普法规划,加强重点对象普法,推动普法责任制落实。”

编辑: 郑睿

陕西中学生晨读宪法活动举行

由陕西省委普法办、省人大内司委、省教育厅、省司法厅、西安市委依法治市办、西安市教育局和西安市司法局主办的“陕西省暨西安市‘12·4’国家宪法日中学生晨读宪法活动”今天(12月4日)在西安市铁一中分校举行,开展以宪法为核心的校园法治教育,切实增强中学生的法治观念和宪法意识,这也是本年度西安市“12·4”宪法日主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