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到西安首开动车 全程仅需5小时

2017-12-04 11: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12月4日消息(记者吴新伟)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昨披露,西安至成都高速铁路将于12月6日正式开通运营。重庆到西安的首趟列车D4281次将于12月6日8:20从重庆北出发,全程运行时间5小时22分钟,比目前缩短4小时。

  西成高铁是我国首条穿越秦岭山脉连接西南、西北地区的高速铁路,全长658公里,全线运营速度为250km/h。线路在江油站接入既有的绵阳—成都—乐山铁路,最终进入成都市。而重庆到西安,先走兰渝高铁,到四川广元后走西成高铁。具体线路如下:重庆北—合川—武胜—南充北—南部—阆中—广元—汉中—西安北。

  铁路部门称,开通初期,将安排成都东、重庆北至西安北直通动车组列车9对,其中开行成都东至西安北动车组列车7对,重庆北至西安北动车组列车2对。成都至西安最短旅行时间将从目前的11小时压缩到约4小时,重庆至西安最短旅行时间将从目前的9小时压缩到约5个小时。届时,成渝两地往来西北地区将更加便捷。

  据中国铁总消息,预计年底成都东、重庆北将安排直通动车组48对,其中西安北到成都东36对、到重庆北12对。昨晚,重庆到西安的首日车票已开始发售,动车组一等座票价为439.5元,二等座票价279.5元。

编辑: 郑睿

重庆到西安首开动车 全程仅需5小时

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昨披露,西安至成都高速铁路将于12月6日正式开通运营。重庆到西安的首趟列车D4281次将于12月6日8:20从重庆北出发,全程运行时间5小时22分钟,比目前缩短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