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国际众创周末”在深圳龙岗举行

2017-12-04 11: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12月4日消息(记者杨振)12月3日,“2017国际众创周末”在龙岗天安数码城举行,活动以“在未来”为主题,国内外的知名科学家、学者和企业家们一起畅谈未来、探索世界。包括美国《连线》杂志创始人、畅销书作者凯文·凯利,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教授等十余位国际知名科技大咖,认为现在是有史以来最好的时代,也是创客最好的时代。通过多年连续举办高规格论坛,有助于龙岗乃至深圳对接国际创新创业资源。

  本届活动由深圳市龙岗区政府主办,龙岗区科创局、经促局等承办。活动围绕决定未来发展的虚拟现实、生物科技、人工智能三大领域开展主题论坛, 还有代表目前顶尖VR技术的“超空间全息甲板”科技体验展。

  据悉,国际众创周末是深圳龙岗一年一度对接国际资源的创新创业活动,2015年至今已连续举办三届。每届活动力邀全球创新发展领域最有影响力的科学家、学者、教授参与,涵盖未来、科技、创新、创客等主题,通过创玩体验、创客分享、创新沙龙、黑科技体验展等形式,构建一个创新创业创投创客交流合作平台。

  开幕式上被称为硅谷精神教父的凯文·凯利,以“有史以来最好的时代”为主题,分享未来25年的十大趋势和十大机会。他认为现在是有史以来最好的时代,也是创客最好的时代。

  本届国际众创周末另外一个亮点,是科技展上的“超空间全息甲板”体验,该项目由美国纽约大学的研究团队打造,它结合当前最好的虚拟现实技术,计算机影像,动态捕捉技术,并使用零延迟的空间运动,音频和感知技术,为体验者在虚拟世界中与他人的互动,带来一个难忘的临场感,带来迄今为止世界上最棒的多媒体沉浸式体验。

编辑: 郑睿

“2017国际众创周末”在深圳龙岗举行

12月3日,“2017国际众创周末”在龙岗天安数码城举行,活动以“在未来”为主题,国内外的知名科学家、学者和企业家们一起畅谈未来、探索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