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藏全部74县实现农电管理模式的统一

2017-11-30 17: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拉萨11月30日消息(记者德庆白珍)30日,西藏林芝市墨脱县人民政府与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签署代管协议、墨脱县供电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标志着西藏全部74个县供电业务均统一由国家电网公司代管或直管。

  2017年4月,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与国家电网公司签署了《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 国家电网公司关于16县农电代管的框架协议》,委托国家电网公司对尚未代管的16县实施农电代管。签订协议以来,国网西藏电力五个地市供电公司和16县政府精诚合作,完成了县公司注册更名、人员身份规范、代管协议和备忘录签订等工作。截止11月底,顺利完成16县农电代管任务。

  据了解,“十二五”期间,根据《西藏自治区国家电网覆盖区域农电代管框架协议》,国家电网公司完成了对西藏50个县农电代管工作。

  该工作启动至今,国网西藏电力公司加大专业管理和对口帮扶工作,不断提高县供电公司经营管理水平,使50个农电代管县公司经营指标显著提升。2016年,县供电公司完成售电量7.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6%,营业收入达到5亿元,同比增长64%。

编辑: 刘拓拓

西藏全部74县实现农电管理模式的统一

30日,西藏林芝市墨脱县人民政府与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签署代管协议、墨脱县供电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标志着西藏全部74个县供电业务均统一由国家电网公司代管或直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