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市九龙坡区加强公共场所管理者广告责任监管

2017-11-29 22:1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11月29日消息(记者刘湛)重庆市九龙坡区工商分局加强公共场所管理者广告责任监管,截止11月底,全区今年公共场所各类广告投诉、举报和检查发现涉嫌虚假违法广告共计37件,分局依法对公共场所管理者进行了严厉处罚。

  近日,杨家坪某大型商场在其步行楼梯墙面设置广告位,并租赁给了某教育培训机构,该教育培训机构利用该广告位发布了广告,但广告内容却涉及违反《广告法》的相关规定。该商场未尽到制止发布违法广告的管理责任,分局依法对广告主和商场进行了行政处罚。

  重庆九龙坡区工商分局商标广告科唐跃武科长介绍:所谓公共场所管理者,顾名思义就是对公用建筑物、场所及其设施等公众场所进行管理的人员。如居民小区、商场的物业管理方,就是属于公共场所管理者。公共场所的管理者对其场所既有管理的职权也有管理的义务。他人在其管理的公共场所发布违法广告的,公共场所管理者有履行制止违法广告的法律义务,也负有相应的法律责任。根据新《广告法》第四十五条和第六十四条的规定,公共场所管理者明知或应知广告活动违法不予制止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以相应的罚款,情节严重的,由有关部门依法停止相关业务。因此,上述案例中的商场作为公共场所管理者,没有尽到自己的管理职责,一样会受到相应的处罚。

  由于管理有方,截止11月底,全区新增广告市场主体 1413户,累计7624户,位居重庆市第一。

  

编辑: 孙永政

重庆市九龙坡区加强公共场所管理者广告责任监管

重庆市九龙坡区工商分局加强公共场所管理者广告责任监管,截止11月底,全区今年公共场所各类广告投诉、举报和检查发现涉嫌虚假违法广告共计37件,分局依法对公共场所管理者进行了严厉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