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10届世界儿科感染性疾病大会12月2日深圳举行

2017-11-29 20: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11月29日消息(记者李强 通讯员曹海燕)记者获悉,2017年12月2日至12月5日,第10届世界儿科感染性疾病大会将在深圳市会展中心举行,届时,世界顶级儿科感染性疾病专家将云集深圳,就百日咳、麻疹、流感、细菌性脑膜炎和肺炎等常见儿科呼吸道感染疾病,轮状病毒和小儿腹泻、手足口病和小儿各型肝炎等消化道传染病,病原微生物的变迁感染性疾病,感染性疾病的诊断与治疗,感染性疾病的预防、尤其是疫苗的使用等热点专题进行学术交流,这是我国儿科医生向全球感染疾病领域顶级专家学习的极好机会,对于提高我国儿科医疗水平具有重大意义,对于我国儿科医生重视疫苗和疾病预防更具有重大的意义。

  本次大会是中国继2001年举办国际儿科大会后,第二次举办全球性儿科专业会议,对深圳市而言,更是第一次承办此类世界级顶尖医疗学术会议。这是全国首次由医院具体承办世界级顶级医疗学术会议,充分体现了国内外同行对深圳市儿童医疗卫生事业高速发展的高度认可。本次会议地点选在了深圳,体现了社会各界对深圳经济、社会、人文发展的高度认可;也展示了深圳近年来医疗卫生事业蓬勃发展。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也是抗菌药物滥用最为严重的人群之一;儿童抗菌药物滥用是世界各国普遍存在的问题。有效控制抗菌药物的使用和遏制细菌耐药必须在重视的前提下有一系列的行动计划。遏制细菌耐药的关键对我们而言在于合理使用抗菌药物,为此,我国儿科各界组织相关专家,就我国儿科过去所存在的问题、现在的工作状况、存在问题和管理方面的对策进行总结,写成《中国儿童合理使用抗菌药物行动计划(2017-2020)》,并在2017年12月在深圳召开的世界儿科感染疾病大会(WSPID 2017)上发布,这也是这次会议的亮点之一。

  会议的另一亮点是与预防医学的密切结合,不仅会议日程中有很多疫苗和疫苗可预防疾病的内容,还有青少年疫苗的使用、母亲使用疫苗预防新生儿疾病等新的课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院士对这次会议高度关注,派出不少预防领域专家和代表来参加会议。

编辑: 刘拓拓

第10届世界儿科感染性疾病大会12月2日深圳举行

记者获悉,2017年12月2日至12月5日,第10届世界儿科感染性疾病大会将在深圳市会展中心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