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夏永宁县荣膺“国家园林县城”

2017-11-29 11: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11月29日消息(记者廉军)宁夏回族自治区永宁县近年来高度重视城市园林绿化和生态环境改善,2015年正式启动国家园林县城创建,2017年被正式命名为“国家园林县城”。

  据介绍,永宁县坚持把“美丽永宁”建设作为总体发展定位之一,在宁夏住建厅的支持指导下,于2015年正式启动国家园林县城创建,先后建成永宁县人民公园、永宁东线、西部水系景观绿化带等一批重点绿化项目。县城人口6.75万,绿地面积430多公顷,绿化覆盖面积457公顷,公园绿地面积139公顷,绿化覆盖率达到38%,人均公园绿地面积20平方米,同时,实现了污水处理率达100%、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100%、县城公共供水用水普及率100%,实施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40万平方米。

  经过多年努力,永宁县城市容和人居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幸福感、获得感明显提升。先后荣获全国首批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全国首批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县等一批国家荣誉,城市的发展活力进一步增强。

编辑: 郑睿

宁夏永宁县荣膺“国家园林县城”

宁夏回族自治区永宁县近年来高度重视城市园林绿化和生态环境改善,2015年正式启动国家园林县城创建,2017年被正式命名为“国家园林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