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东分类打造一市一县一镇一村河长制省级示范点

2017-11-28 11: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11月28日消息(记者郑澍)记者从广东省水利厅了解到,为深入推进河长制工作,广东在珠三角和粤东西北地区分类打造“一市、一县、一镇、一村”省级示范点,强化示范引领,并得到水利部的充分肯定。

  按照珠三角地区、粤东西北地区的布局,结合各地河长制工作推进进展情况,广东遴选了12个地级市(其中5个为珠三角地级市),每市以一县一镇一村为轴线,开展全覆盖式的试点工作,通过示范区先行先试,探索符合各地实际的河长制工作模式,发挥示范带动、样板引路作用,全面加快落实河长制的各项工作。

  据广东省河长办介绍,列入省级河长制示范区地区应在《广东省水利厅广东省环境保护厅关于贯彻落实<广东省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方案>实施意见的函》要求的基础上,按各项目标任务至少提前1个月完成的要求倒排时间表,明确路线图,完善制度机制,科学实施考核评估工作,确保各项既定目标任务按期高质完成。

  据了解,示范区创建应按照工作方案到位、组织体系和责任落实到位、相关制度和政策措施到位、监督检查和考核评估到位等七到位的要求,尽快完善工作方案,及时出台各项制度,建立河长组织体系,健全保障措施。同时应切合地方实际,以问题和目标为导向,按照构建“绿色生态水网”和“打造平安生态水系”两种模式,探索提出具有地方特色的差异化指标,确保示范工作真正起到示范带头作用。

编辑: 郑睿

广东分类打造市县镇村河长制省级示范点

记者从广东省水利厅了解到,为深入推进河长制工作,广东在珠三角和粤东西北地区分类打造“一市、一县、一镇、一村”省级示范点,强化示范引领,并得到水利部的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