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西萍乡5人被困地下溶洞:10个水池阻挡救援 正努力排水

2017-11-27 22: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萍乡11月27日消息(记者谢元森)11月27日下午,萍乡市湘东区发布消息,称湘东区荷尧镇泉陂村一溶洞开发过程中导致8名工作人员被困,经过努力搜救,救援人员已救出3名人员。这三人身体状况良好,其中有2名人员积极主动加入到搜救工作中。该溶洞总长约2公里,洞内地质结构非常复杂,有的地方仅能容1人匍匐通过,整个线路上有10个水池,必须抽干水后才能通行。

  据现场专业救援技术人员分析,其余5人受困于离洞口1.3公里处的第6至第9个水池之间约300米的区域内。被困5人进洞时自备了一定的干粮,洞内空气流通,具备保障生命的基本条件。

  事故发生后,湘东区委、区政府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预案,成立了救援指挥部,制定了救援方案,及时组织了公安、消防、矿山救护、安监、水务、供电、医疗等部门共计200余人在现场展开救援处置工作,省、市相关专家在现场进行技术指导。

  目前,已架设电缆3000多米,调集抽水泵15台,出动了电力发动车2台,电力抢修车5台,医疗救护车6辆,照明灯200多盏,防寒服100多套。消防部门正在实施排水救援,其它各部门也正在按照各自职能有序开展救援。

编辑: 申明宽

江西萍乡5人被困地下溶洞:10个水池阻挡救援 正努力排水

11月27日下午,萍乡市湘东区发布消息,称湘东区荷尧镇泉陂村一溶洞开发过程中导致8名工作人员被困,经过努力搜救,救援人员已救出3名人员。这三人身体状况良好,其中有2名人员积极主动加入到搜救工作中。该溶洞总长约2公里,洞内地质结构非常复杂,有的地方仅能容1人匍匐通过,整个线路上有10个水池,必须抽干水后才能通行。